胡释予赴韩国弘益大学阶段性总结汇报

工业设计系展示设计专业本科生胡释予

本人胡释予,于2018年7月至2018年11月就国外交换学习情况及学习收获体会做阶段性总结报告。该报告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适应期、第二阶段融入期、第三阶段综合运用期。

在这个学期中本人一共学习5门课程:

1.screen english

2.communication design

3.museum studies&art administration

4.research design studio

5.design exploration

关于学习的感受,我会在各个阶段的学习中给予反馈。

一、第一阶段适应期

刚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学习内心其实是十分忐忑不安的。会遇到各种未知于困难,我能做的只有适应它。首先要适应于国内不同的寝室制度,要知道学校的构造,教学楼的位置等等。要知道学校周围有什么,学校大门在哪里,更重要的是饮食习惯。第一个月对所有事物充满了好奇,怀着一种激动的心情迎接这些新事物的到来。对于课程也是,充满了期待。第一个月了解到韩国的课程安排与国内的安排有着很大的区别,上课模式也更加自由,注重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密切沟通。

二、第二阶段融入期

首先与一起的交换生朋友们熟识,会在课余时间一起体验韩国的饮食或一起去著名景点游玩。会体验当地特色美食,与当地人沟通,锻炼韩语能力。上课时的状态也慢慢由原来的好奇变为自己真正去做,动手实践,将每一堂课落实到位。会和自己的韩国朋友或在学校认识的留学生一起探讨问题,一起交流问题。氛围很不错,很喜欢这种慢慢适应并融入其中的感觉。也体会到韩国学生学习强度之大,学习时的努力与认真。





三、第三阶段综合运用期

这一阶段是在韩国交换一学期的最后一个阶段,要将自己在韩国这段时间内所见所闻都综合运用起来。是呈现最终作品的一个阶段。要密集的与老师沟通交流,小组作业要与小组成员密切沟通,不仅要沟通还要把自己的想法都说出来,还要运用到小组作业里。是很困难的一个阶段。但看到作品这么好的呈现出来,心里也是很满足的。与小组成员沟通很融洽,并呈现很好的作品,很欣慰。

总体来说,我对我这学期在韩国期间的成绩和生活状态还是满意的,过得十分充实,并富有意义。希望下学期可以依旧顺利度过,并让自己充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