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来我校交流调研

3月17日,武汉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武汉剑桥教育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顾问王道一博士、总经理王岚以及欧洲部负责人何建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国际化发展交流调研。交流调研会议在藏龙岛校区206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智力出席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捷峰主持。

副院长程智力对客人来访交流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副院长程智力介绍了我校情况,并就我校“十四五”时期围绕“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发展重点需要加强和解决的问题与来访客人交流,包括如何利用学校特色专业资源开发国际教育项目,如何加强师生国际交流力度等。其中,就双方合作利用昙华林校区资源设立国际教育学院这一平台引进世界知名院校共建博士生培养项目进行了重点深入的探讨。

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捷峰介绍我校不同历史时期对外开放与合作的情况,重点介绍我校与欧洲各国尤其是意大利的高校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我校新时代和后疫情时代深入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和落实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发展子规划的的思路和举措。

会谈中,王道一博士希望与我校合作,共同开发、推进项目。彭石玉处长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互鉴,助力两校国际化发展。

最后,副院长程智力向武汉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武汉剑桥教育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赠送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湖北美术学院办学100周年系列丛书以及学校中英文宣传册。

(通讯员/黄传健、张锐文,摄影/张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