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121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先生、联络统筹主任麦施丹女士、临时联络统筹经理朱孟莹女士一行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双方会谈在昙华林校区校史馆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主持。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周捷峰、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炼、美术馆馆长张杰、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黄传健参加会谈。去年11月,郭伟勋主任曾受邀参加学校办学100周年“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大会,看望我校香港学生,参观我校校史馆,与我校港澳台办进行交流并表达促进我校和香港高校、艺术机构合作的意向。此次访问,双方就我校与香港高校和艺术机构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谈。

 

 

 

会谈中,许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传承、办学成果、以自身优势和特色服务社会和武汉城市建设情况、国际交换生项目情况、与国际合作院校交流情况以及办学100周年在中国美术馆展览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与香港高校的学术交流、我校校友在香港情况、与香港艺术机构交流情况、学校以及服务武汉市的城市建设等情况,希望加强与香港驻汉办互动,并通过香港驻汉办加强我校与香港高校和机构的学术合作和艺术交流。香港驻汉办郭主任表示,去年到访并参加学校办学100周年建设大会活动印象深刻,学校办学历史厚重,成果丰硕,艺术领域学科专业全面,非常希望能促使更多的香港艺术家多了解中部地区、了解武汉,并促进与香港高校和机构在艺术与人文发展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会上,双方探讨了青年艺术家、优秀大学生互访项目以及疫情过后举办艺术展览的可能性。最后,许院长向香港驻汉办赠送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湖北美术学院办学100周年系列丛书1套4册(《百年湖美——湖北美术学院校史(1920-2020)》、《致美之道——湖北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桃李无言——湖北美术学院优秀学生作品集》、《百年学脉——湖北美术学院先贤研究文集》),《向美而生——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社会环境美育作品集》1本以及学校校徽等纪念品。

 

会谈后,郭主任一行在我校美术馆参观了由中国美术馆、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文联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美在湖北——中国美术馆藏湖北艺术家作品展》。

 

 

                                                                                                                                          (摄影/黄传健、陈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