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2020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视频会议

910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针对赴韩留学学生举办了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动画学院中韩班赴韩学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校动画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梓、动画学院中韩班教研室主任华蕾、动画学院中韩班学生辅导员胡信、教务处教学事务科科长唐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科长黄传健、韩瑞大学交流协力处处长金镇宇、韩瑞大学动画系兼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廉俊英、交流协力处助教老师圣盈、动画系影视动画专业助教老师崔成、语言学院助教老师李宣以及已经提交《赴韩交流学习协议书》的17名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



“平安留学”行前说明会主题背景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的目的和学校在疫情期间为学生赴韩学习所做的相关工作接着,就赴国外留学相关国家最新政策法规、学校交换生项目管理办法、人身安全保障、离境前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其中告知了国家最新规定“如确有必要出国出境的,出发前应详细了解前往地入境管制措施和疫情情况,做足个人防护准备工作”。同时对学生强调了必须购买期限涵盖从出境开始直到学业结束回到中国境内的相关境外保险。最后要求学生“在国(境)外期间,保证遵守中国法律对出国(境)交流人员的有关规定,遵守所在国(地区)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包括隔离等相关政策,保证执行已签订的赴国(境)外交流协议书中约定的各项条款。”教务处针对对中韩班赴韩学生学籍、考试、学历及学位管理相关教务政策进行了详尽说明

随后,韩瑞大学交流协力处介绍了今年疫情期间赴韩的相关流程和要求,分别从购买机票、疫情隔离政策、赴韩后学习安排、选课安排、韩语语言课程、奖学金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最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向所有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生珍惜出国学习的机会,专注学习,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前准备;二是在国外学习期间要坚决杜绝有损国家形象及利益的言论和行为,注意防范邪教活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习俗要提高疫情的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平平安安”留学,学成后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