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应邀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

7月17日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在武汉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分享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三周年的喜悦,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中部地区的交流合作。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应邀出席。 约120名来自湖北省和武汉市等不同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各国驻武汉领事馆、商会、企业代表、在武汉生活的港人代表、在汉高校代表等出席酒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惠霞出席并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致贺,他表示湖北省将继续深化两地在经贸、科教、金融、人才、文化、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合作。

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过去一年香港历经了重重考验。今年6月30日颁布并施行的港区国安法,为“一国两制”贯彻实施提供了新的法律保障,香港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保持繁荣稳定,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今年疫情,有超过4000名港人滞留在湖北,驻汉办工作人员协同湖北省政府共同服务港人,同时香港投资的武汉亚心总医院也被打造为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面对疫情,香港同胞与武汉人民携手同心并肩作战。同时为助力在鄂港商复工复产,驻武汉办将开展一系列线上服务,8月还将联合湖北省商务厅开展相关活动,尽快恢复鄂港经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