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签署国际交流协议和学生交流合作备忘录

2020年初,我校与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正式签署两份校际合作文件:《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和美术研究生院与湖北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协议》和《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和美术研究生院与湖北美术学院学生交流合作备忘录》。按照协议,两校将共同努力,结合两校优势学科和专业,在此前多年的学术交流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科学研究、学术展览、艺术与艺术教育信息交换等学术活动。

此前,2018年9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教授会见在我校讲学交流的片山真备教授,并就开展校际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座谈。2018年12月,副院长刘茂平教授带队赴日本东京艺术大学进行校际访问,并与东京艺术大学校长泽和树进行了校际会谈,双方就签署合作协议达成共识。达成共识后,两校通过邮件形式分别就合作协议条款多次磋商并形成正式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