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德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来我校观看“武汉设计双年展”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首骥)11月8号,德国著名艺术家、德国MALKASTEN美术家协会主席Robert hartmann教授、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第一秘书长郭健教授、德国著名评论家Johannes auf der lake教授、德国国立达姆斯塔特大学摄影教授Christoph Scholz教授、台湾中原大学艺术中心主任陈历渝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及教师一行受邀来到我校昙华林艺术区观看“第二届武汉设计双年展”。

“第二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以艺术家的视野,贴近市民角度重新解读武汉百年发展历程,将久远的历史图片和工程图纸变成赏心悦目的美术作品,弱化工程技术专业语言,强化艺术感染力及人文特征,通过综合展示“实力武汉与艺术城市”,向世界展示武汉的实力和魅力,为将武汉打造成“世界工程设计之都”创造条件。“2011第一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曾应德国方面邀请赴德国进行展出。

德国艺术家们对昙华林艺术区的展览所呈现出的国际一流水准和独具匠心的展览安排表示赞赏,对武汉独具文化底蕴的老建筑和建筑文化惊叹不已,参观过程中,专家们饶有兴趣地对展览所陈列的精致建筑模型展开了讨论。

参观结束,徐勇民院长会见了德国MALKASTEN美术家协会主席Robert hartmann教授一行,徐勇民院长对Robert hartmann教授一行参观“2013第二届武汉设计双年展”表示热烈欢迎。Robert hartmann教授表示通过参观展览,亲身感受到武汉市的建筑设计艺术氛围和湖北美术学院的艺术实力,希望双方在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