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专家一行来我校讲座

为满足我校学子希望了解赴法留学相关知识的愿望,经外事办前期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武汉法语联盟和法国思图迪高等教育联盟&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驻华处联系。于10月29日晚,在A12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有意向赴法留学的学生举办了以“法国艺术市场与文化项目实践”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分为留学在法国的情况介绍、法语语言与文化活动的介绍、法国艺术市场及文化项目实践三个部分。分别由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主管Alois Guillaume先生、武汉法语联盟主管Fabienne Cleret女士和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驻华总代表Antonia Dubrulle女士就法国高等教育体制、留学法国生活,法国文化,赴法国留学条件等签证办理工作、法语语言与文化活动、法国艺术市场分析及文化实践项目等相关情况向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学们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讲座完毕后,纷纷根据自己的情况,踊跃向专家提问、咨询。专家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学校的申请、专业的选择及申请前的准备工作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法国教育体制的基本情况,熟悉了留学法国签证的办理程序;让同学们从各个方面了解了使我院师生了解法国的高等艺术教育状况,给期望赴法留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向出国留学迈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