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一圣”留学生涯


—— 来自水彩画系研究生王谌投稿

自2022年9月开始,我前往英国三一圣大卫艺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交换,以下是这段时间以来我的总结和感悟。

一、在英国的生活
学校所处城市斯       旺西是个沿海小城,威尔士第二大城市,生活节奏较慢,风景优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为便利。(下图是在罗西里海湾拍摄风景,被誉为英国最美海滩)   


罗西里海湾

住在Swansea市中心的话 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大部分想去的地方,超市、饭店购物中心都在附近,不用再乘公共交通了;天气好的时候 从市中心走到海滩十来分钟;白天沙滩被晒的非常暖和适合躺躺、去海里游泳或者绕着海跑圈圈;有两个博物馆一个是Swansea museum,另一个是The national waterfront museum 都是免费的不需要预约直接walk in;旁边挨着一个画廊Mission Gallery形状像是一个土黄色的城堡门很可爱还有小天使雕塑。
DBB64

斯旺西市中心照片

二、在英国的学习

大学里有三个图书馆,一个在主校区,设施完备,书籍齐全,学累了抬头就能透过落地窗看海景;一个在艺术学院,艺术氛围浓厚,四周环绕学生的作品,过一段时间就会换;还有一个在商学院,环境最为安静,适合一个人默默学习。
29168

艺术学院内部照片


平时上课,分为两种课程——一种是seminar,就是老师在台上讲理论知识;另一种就是research,即实践课,有数十种课程可供选择,我根据自己上课的时间安排选择了三门,分别为:版画,画框制作以及玻璃制作。三门课程都非常有意思,是小班教学,一个班不超过五个学生,全程老师们都非常耐心地指导,幽默风趣且平易近人的教学方式让上课氛围很和谐,每个人都沉浸其中。

D8B1C


46562

上课照片

艺术学院每个学院也有自己的导师,我的导师Craig Wood,是位非常好的老师,平时不上课的时候经常和他聊天喝咖啡,对于课程方面他总能给我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开拓我的思维,可以说是亦师亦友。

168B1

我的导师为我们上课的照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空间进行艺术创作,同学之间也经常互相交流这段时间的心得体会。

CEF81

画室照片

三、在英国的休闲生活

英国的课程安排较为分散,且节假日较多,可以在课程中间穿插一些旅游活动,在这一年间,我去了西班牙,法国,冰岛以及英国的一些小城市,雨季的时候不建议待英国室内,容易抑郁。

C8C13

法国

7698E

21621


冰岛

56C58

1AC3B


西班牙圣家堂大教堂

一年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这段时间过得充实且快乐,即将回国,还有些不舍这里的风景和人,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