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高度重视,抓紧落实,推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黄传健)1月14日上午,我校《中韩合作举办动画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编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昙华林校区江南墨堡召开。会议由院长徐勇民和副院长许奋共同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动画学院、教务处、视觉基础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徐院长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一件大事,对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中韩合作举办动画专业项目是我校与国外院校合作的开端,学校今后还要继续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规模;要尽快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编审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抓好督导、协调、落实、把关等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加强工作沟通和协调,确保做好本届中韩动画班的各项管理工作,为今后每一届中韩动画班的教学工作奠定好基础;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各项政策和管理规定,进一步做好政策和制度的配套完善工作,培养更全面的高层次艺术人才。

副院长许奋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总体课程设置、中韩课程比例、教育部评估指标以及课程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并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提出了步骤计划、时间及人员安排、责任落实、韩语教学等五点建议。

会上,大家讨论了《湖北美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中韩合作举办动画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编审工作组织机构及人员分工,落实了编审工作的进度安排表。动画学院和视觉基础部对教室改造、设备设施建设、课程设置、教师安排和经费管理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