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18年交换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7月5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交换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对交换生进行国家政策法规、外事纪律、我校交换生项目开展总体情况、国外专业学习、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国外生活常识等方面的培训。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捷峰主持,国际处工作人员、我校2018年选派的7名交换生(包括6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拟于今年9月分别赴奥地利格拉茨应用科学大学、韩国弘益大学和韩国中央大学学习)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张锐文老师宣读了我校《湖北美术学院交换生项目管理办法》,对其中的交换生管理规定重点进行了解读。黄传健老师就出国前相关事项和交换期间的选课等事宜重点进行了说明。周处长对交换生赴国外交换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明确要求:要珍惜交换学习的机会,专注学习,提升专业能力;要坚决杜绝有损国家形象及利益的言论和行为,注意防范邪教活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习俗;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要做好出行前准备工作和暑期外语强化学习。

会后,7名学生签署了《湖北美术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协议书》(含学生声明和亲属声明)。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锐文/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