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艺术季|「新·元——回望&畅想」2022武汉时尚艺术季强势来袭!

    武汉,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坚持以创意设计赋能城市发展,发挥文化艺术引领风尚和服务社会的作用。2022武汉时尚艺术季一方面以《“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为宗旨,把传统文化与时尚艺术相结合,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社会美育,满足人民多样化和高品位的文化需求另一方面将携手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秉承“老城新生”的设计理念,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助力城市文化创新发展


2022武汉时尚艺术季不仅是对以往武汉城市形象的回望,而且是对未来武汉美好生活的畅想。它以“长江之心·时尚流域-城市未来”为主线,以“城市美育”为宗旨强调“先锋、活力、传承、绿色”的理念,促进文化传播、品牌升级和价值共享,打造时尚艺术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生态。此外,作为高校教学成果的交流展示平台,2022武汉时尚艺术季既落实了产教研一体化的机制,又促成了学科之间的交叉协同,以此汇聚多元化时尚资源,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在推进高校教学成果转化的同时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新·元
武汉/WU HAN
/
回望 & 畅想





2022武汉时尚艺术季主题
新·元——回望&畅想
NEW·META--RETROSPECT&PROSPECI





当人类在2021年开启了“元宇宙”,2022年注定会迎来数字化大浪潮。这不仅能加速后疫情时代经济的复苏,而且将颠覆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元”既表示宇宙的开端,也意味着数学的变量,因而有着化生万物的本源意义。在“元宇宙”的语境下,城市置于虚拟与现实之间,人类获得超越自身的经验,在不同的时空以各种形象相互交往。受到这一概念的启发,我们回望城市的过去畅想城市的未来以时尚艺术的多元化形式构建城市生活的全新场景,开启前所未有的“元宇宙”艺术盛宴。



01/
服装设计优秀毕业作品发布
新锐品牌发布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

undefined


undefined


    2022武汉时尚艺术季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新锐品牌云展发布,邀请国内知名时装院校或新锐设计师品牌举办设计作品专场云展发布


02/
第二届国际可穿戴艺术展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5月

11878

C2ADD

    2022武汉时尚艺术季艺术展,展览形式为线下展览,作品领域可穿戴艺术、时尚插画、纤维艺术、时尚影像、实验艺术作品为主体。主题展分三个展览单元:“元NO.1/360°”“元NO.2/180°”“元NO.3/90°”,从“元”的不同角度表现城市生活的全新体验,创造一个又一个艺术的平行宇宙。


03/
时尚艺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

    武汉时尚艺术季组委会与知名学者、品牌设计师、艺术家或专业机构合作举办动交流、学术研讨、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主题:“新·元”—可穿戴艺术多维空间的回望与畅想



/

在城市“显微镜”下万物循环
周而复始的圆融新象
描绘对城市生活的回望与畅想
为时尚创造和传承更多的可能性
敬请期待...
Coming soon...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