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19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6月28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动画学院101教室召开2019年赴国际合作院校交换生及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动画学院中韩班赴韩学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捷峰主持,韩瑞大学交流协力处中国事务部主任朱寅洪,动画学院院长仇修、副书记杨盈,教务处副处长袁秀娟,以及国际处、教务处和研究生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参会。参会学生包括韩方同意接收赴韩瑞大学学习的中韩班动画专业36学生和学校选派赴韩国弘益大学、韩国中央大学、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应用科学大学、瑞士卢塞恩艺术设计学院的13名国际交换生。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的目的、2019年派出学生情况和学校近年来国际化发展情况。国际处对外交流科科长黄传健就赴国外留学相关国家政策法规、学校交换生项目管理办法、外事纪律、人身安全保障、国外生活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教务处教学事务科科长唐琳针对对中韩班赴韩学生学籍、考试、学历及学位管理相关教务政策进行了详尽说明。随后,动画学院仇修院长讲话,介绍了我校2013年以来中韩班赴韩学生的学习情况,要求中韩班学生出国后在感受外国文化的同时时刻牢记学习使命,认真学习,并要求学生在出境、留学期间严守外事纪律、保密纪律。

最后,受许奋院长委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向所有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生珍惜出国学习的机会,专注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学有所成,暑期期间也要做好出行前准备、外语短期强化学习和专业学习准备;二是在国外学习期间要坚决杜绝有损国家形象及利益的言论和行为,注意防范邪教活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习俗,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平平安安”留学,学成后平安归来。

“平安留学”行前说明会会议现场